LEGAL CLINIC EDUCATION
民间法律援助
项目介绍项目动态

“夹心层”人士法律援助

维德中心为那些虽然不符合政府法律援助所规定的经济困难标准,但确实无力支付律师费用的“夹心层”人士提供法律帮助。维德中心通过与政府法律援助中心、各街道办事处、各党群服务中心、各社区服务组织等建立合作关系,接受由这些机构及组织转介的“夹心层”人士的申请,为符合资格的申请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、法律文书代拟、诉讼及仲裁代理等服务。


特殊社群人士法律援助服务

维德中心为残障人士(含肢体残障及精神残障)、遭受工伤及罹患职业病人员、受家暴妇女、困境未成年人、失独孤寡老人等弱势及边缘群体人士提供法律帮助。维德中心通过与各类社区服务机构和社群组织合作,接受由这些机构及组织转介的特殊社群人士的申请,为符合资格的申请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、法律文书代拟、诉讼及仲裁代理等服务。


影响性诉讼法律援助服务

维德中心关注和支持以个案推动法治进步,为具有制度意义、可能引起立法和司法变革、引起公共政策的改变、检验法治原则、影响公众法治观念,促进公民权利保障,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、环境保护、反歧视等各种类型的影响性诉讼个案提供法律帮助。维德中心接受各方转介,为符合资格的申请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、法律文书代拟、诉讼及仲裁代理等服务。